2014年4月14日 星期一

南投水里呆呆社區,高山青梅採收了!

 南投水里信義交界的九層坑  高山青梅







[手採梅]原來是一種高等級的採收操作方式,人工爬到樹上一顆一粒用手殿甸重量大小,再採摘下,小心翼翼放入布袋中,要用布袋怕碰撞受傷龜裂。

手採梅費工,採下後,再依大小分袋,小的做脆梅,中的作Q梅,大的做紫蘇梅。

很多媽媽都買一大箱,回家去自己醃漬梅子,因為醃漬久,所以一定要選擇無農藥的,不然醃到最後會有殘留的農藥梅汁。





這次跟南投水里呆呆社區首次合作,這個社區五年來,歷經三次的颱風土石流,每一家都曾經被水淹過,甚至沖走,不屈不撓復原家鄉社區,已經用自然生態工法,改善了土石流災害的損失,社區的人正努力讓自己的辛勞被大家認識!



陳松輝是位種梅子已經三十年的農人,家裡的梅樹園位於信義
鄉的山區九層坑高山上,標高1200公尺。目前採收季,陳太太
帶著我們蜿蜒上山,探勘採梅的過程,僱工一粒一粒的以手感
經驗,慢慢採收,請大家按個讚!


 這棵樹已經六十年了,陳家三代皆以種梅為生


手採梅,加上無農藥,高山栽植,種出來的青梅漂亮而健康。
十斤一箱700元,外加運費100元,想要自己醃梅子,作梅酒的,趕快通風報信來購買吧! 聯絡豐味文創即可 電話 02-2788-6335
感恩大家!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