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19日 星期二

【豐味品文】枋山。芒果踏查記<序>

       當高鐵以時速三百公里在地面奔馳時,我湧起熟悉的暈眩感,想起了飛行。
移動,檢視著旅人的靈活度。瀟灑四處走走、在田野混的日子,一眨眼也離的有點遠了。食物從田裡敬天的晨露新鮮,變成百貨超商市場中包裝精美的貨物。
      那麼,當它來到我面前的更早之前,是甚麼樣子呢?
於是我驅車前往,枋山。看看愛文的出生地。

台灣地圖

      路途上,我把背包裡有關這座小鎮的記憶倒出來,像是去拜訪一個老朋友:
初相見時,正在環島的我還是個孩子,枋山溪在南迴線上,以寧靜而驚人的美,展現在我面前。那時我在風扇嘎嘎叫的平快火車上,醉心而發狂地翻閱著地圖,想立刻找出河流的名字。


      在台鐵屏東線的盡頭,轉往太平洋方向的東,那排無人的小站裡,我終於找到了這個謙虛而樸質的秘境小鎮。
      
這次再度背包上肩,當年瞥見流水的彎曲之地,今日愛文的陽光家鄉,我以倒空的姿態,歸零的心情,慢慢的,抵達枋山。
    
下車時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氣,這個島嶼有的篇章,永遠超乎地圖比例尺的精彩想像…

文.圖 / 大地旅繪人yours12099
枋寮地圖
豐味文創果品-愛文芒果線上訂購單網址 http://bit.ly/fflavour

匯款銀行:上海商業儲蓄銀行(銀行代碼:011)

戶名:喜歡多元文化股份有限公司

帳號:66-1-02-00-000122-7


豐味文創果品的聯絡方式:

地址: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48號4F407室

e-mail : fflavourtw@gmail.com

TEL : (02)8772-4499

FAX : (02)8772-4499

網站:http://fflavour.com

部落格:http://fflavour.blogspot.com/


標籤:芒果,愛文芒果,枋山芒果踏查記,枋山愛文芒果,豐味,豐味文創果品,柚子,文旦,麻豆文旦,鶴岡文旦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