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20日 星期二

芒果樹下的秘密




今天是春分,日暝對分各十二小時。農民曆記載春分落雨會到清明,可是今年的雨從一月就開始綿綿的下,望雨水別打濕花朵,讓受粉不易,夏天就缺乏了好吃的芒果!

相傳中國第一顆芒果是唐三藏取經時帶回來的,唐朝楊貴妃不知有此物,必定愛芒果勝過荔枝。千年以來芒果仍然是中國的稀有珍寶,中國想要吃到香甜多汁芒果得費上千辛萬苦,芒果卻是台灣人童年長大歷史中不可或缺的一環!

爬樹偷摘芒果,拿著竹竿打芒果,畢業時以芒果慶祝,騎車路過綠色隧道會被芒果打中,戀愛時要分享情人果的冰涼酸甜,獨享芒果時雙手蘸滿澄黃果汁只有飽滿爽口可形容! 芒果與成長史息息相關,缺了這一環,童年像缺角一般,不滿意的度過!

芒果樹下沒有花蕊的馨香,得等到果實累累之後,一種濃郁的香味才會從頂上蔓延開來。鄉村裡的約會總是愛約在芒果樹下碰面,這時的芒果樹不會是大馬路旁邊,會是在院落路彎的地方,有點隱密,樹又大到很明顯的地步,等他不到,葉子的淺綠與深綠,扶疏日光白霧,像在等待青澀的甜蜜! 難怪,芒果被稱為愛情果,總有這許多不可公開戀情在樹下發生!

五月要進入芒果季,花兒開了,預告一個多月之後,香澄愛文將在樹上滿滿纍纍,厲害的種植達人讓花早熟,派遣麗蠅先期捻花沾粉,四月就會有愛文上市了,不想等到五、六月才享受的人們,可以開始訂購,早買早享受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