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10日 星期一

第四個蘋果

回歸蘋果的原始樣貌--誰在賣蘋果牌蘋果?

from: http://www.digglife.cn
 

  聽到蘋果二字時,你先想到的是哪一個蘋果?是賈伯斯的蘋果,還是豐味的蘋果?


 



  蘋果的出現,一直關切著人類的命運。第一個蘋果是亞當與夏娃的蘋果,被熟知為智慧之果。吃了智慧之果後,便能分辨是非善惡,長出羞恥之心。從此,人類的心智世界,從原本天真無邪的樂園,幻化為複雜世故的意識之海。這個宗教世界的智慧之果一直是推動西方哲學、歷史、政經的渦輪,為下一個劃時代的蘋果埋下伏筆。

 

 

  第二個蘋果歪打正著科學巨人-牛頓,在眼冒精星之際,為人類締造「地吸引力」理論,也為人類開啟一扇理性、光明之門,揮別過去愚昧無知的黑暗時代。這個蘋果點亮了理性之燈,燃起了科學之燄,助長人類心智對外在世界的好奇與自信,結成科學及文明的果實。



from: wallpaperstock.net

 
  第三個蘋果為「蘋果教」教主賈伯斯所收藏及栽培。在競爭激烈的科技產業中,賈伯斯繪製的蘋果意象,標榜著無與倫比的創造力,及精神不滅的獨立性。這一個標新立異的蘋果滋潤著全世界數十萬蘋果迷的心靈,為人們譜出脫俗不凡的思維路徑及生活方式。

 
 
  豐味的第四個蘋果是一個樸實、真切的果實,與台灣土地緊密依附的果樹,向下扎根台灣農民的生活,向周圍凝結文藝精粹的光芒。每一個蘋果皆蘊藏著農民純樸真摯的性情與故事-多少個栽培、收成的日子,多少次與大自然、與氣候搏鬥的經驗,為台灣種植出天然無害、深富營養與滋味的蘋果。豐味與台灣農民的共同努力,正在為第四個蘋果譜出屬於台灣這片土地獨一無二的曲調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