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27日 星期四

今年最後一波枋寮黑珍珠採收

從去年開始要做頂級的水果禮盒,不斷尋覓。從南投開始一路往南部走,發現全台各地皆產蓮霧,加上價格落差相當大,以及特有品種與照顧的特殊性,使得蓮霧成為全台最貴的水果,高等級的黑金剛或黑鑽石,竟然一公斤要價到2000元以上。似乎頂級品便是需要這樣的品種規格,但是我們發現蓮霧的照顧不易,是有這樣的品種蓮霧生產,但是因為太困難與稀少,而種植的農民以大量的人工與農藥肥料進行種植,可以生產出大又甜黝黑紅的蓮霧,可是那是我們所要得嗎?

南投有名的獅子吼,如下圖左邊,兩位張性兄弟從屏東引進,以技術研發,利用日夜溫差大的山區,白天日照強烈的狀況,照顧出特大種蓮霧。他們命名為師子吼。
右邊上圖為屏東的佳冬黑珍珠,以沿海沙地種植,顆粒較小,紅嫩的顏色過於口紅的豔麗


去年一度合作銷售的黑鑽石,來自六龜,大稻每一棵蓮霧有4-5兩重,約等於180克重,整個禮盒僅裝得下九粒。價格定在2000元左右,因為農業的成本就已經相當高了。
我們嚴格的尋找對於土地有情感的人,除了種植技術與生產的果品,透過嚴格的要求,篩選出絕對安全,以及努力勤奮認真打拼的專業小農。


枋寮中正大路的黃駿騏夫婦,在今年夏天認識他們種植的芒果,等級非常好,他使用多年的土壤有機科學技術,自己配方有機肥料,看到他們兩個夫婦,因為理想與現實的交錯,回到枋寮接下父親果園,從0開始,不是先改品種,先改良土壤,調配適合於南部海風吹扶,具有鹽分礫石土地的果園,讓果樹重新適應,適應自然環境天時地利善變得經過,敬佩他們對於土地與自然的尊重,所以今年銷售枋寮的黑珍珠!


他們所種植的黑珍珠不若黑金剛碩大雨亮麗,左方是我們鮮切了之後的黑珍珠切盤,樸實外表,卻是香甜多汁。右方是亮麗的黑金剛,碩大,色澤從黑到綠,著實感受到甜分外溢的糖份流露。不過黑珍珠是屏東的代表作物,從春日鄉到里港到林邊,沿海地帶都有黑珍珠影子。


這一刻我們讚嘆這位打不死的英雄黃大哥,投入了生命青春與金錢,企圖將父親的果園讓他起死回生,擁有永續的生產流程,每一顆美麗的黑珍珠,是他與黃大嫂兩人對於天地安排的認真,我們喜歡他們以知識與信仰的態度耕種,所以強力推薦枋寮黑珍珠。

訂購專線:02-29302295
訂購網址:按下去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