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20日 星期四

鶴岡陳玉蘭阿媽的文旦還有兩百盒


陳玉蘭是教會當中虔誠的基督教徒,自己種了幾分地的文旦,上周已經採收,原本等待台北的商人給他訂單,但遲遲 尚未等到。

眼看著村里的農人都已經將倉庫中的文旦柚賤價賣給盤商,每個人的文旦倉庫都已經清空 ,街道上出現不尋常的冷寂,盤商不再如上週在鶴岡街道上穿梭如織,焦急的心不知如何是好!

教會牧師那麼好ㄚ讓,覺得今年的果農賣出文旦脫手太過快速,讓他無法想像,盤商很快的以便宜 的價格一車一車運走文旦柚。他與豐味依樣不覺得這樣是個好現象,變現比較快,電視也被壓榨得厲害!

不願被盤商剝削的陳玉蘭阿媽,留著等待台北的商人,還沒 下文,心裡焦急的不知如何是好!牧師知道後,與豐味商量是否能夠協助銷售兩百盒,因為要讓陳玉蘭阿媽高興地去過中秋節,於是應允協助銷售200盒的文旦。

陳玉蘭的文旦甜度稍微不足,有酸度,但是反而甜酸度比例非常好,有一種甜中帶著微酸的風味,果肉細緻,水分飽滿,香氣十足。因為種在花東縱谷富野溪上方,屬於土質較好的文旦果園,已經有三十多年的老欉歷史了!

牧師找到社區協會的人幫忙選果,洗果,陳玉蘭阿媽也把親戚找來協助包裝。我們把曾經印製的鶴岡小冊子放在盒子裡面,讓大家知道鶴岡的故事!

兩百盒,說多也是不少的數目,說少也是個幾萬元的多數!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