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27日 星期五

甜美滋味來自於用心


編輯:郭晏岑、賴芝瑩


  豐味一直以來盡力地為各位做品質把關,而我們最受歡迎的商品——芒果,是來自台南楠西農會產銷第23班,班長江森原先生的頂級芒果。他的愛文芒果是比賽中的常勝軍,長期外銷日本,口感紮實而細緻,味道更是香甜,其美味令人難以忘懷。那麼江先生是如何種出頂級的芒果呢?

  台南楠西的地理條件非常適合種植芒果,其陡峭的山坡地形易於排水,使甜度不會因過多的水分而被稀釋掉,所以這裡的芒果甜度平均在15度以上,參賽的芒果甚至曾經高達19度。

江太太清晨在斜坡上來來回回,辛勤地採著芒果。

  即使有這麼好的先天條件,後天還是需要用心栽培,才能種出優質的芒果。江先生嚴格執行肥料管理,在對的時間點下對的肥料,並仔細做施肥紀錄,以便管控及檢討。

  如此用心栽培的芒果,不只好聞、好吃,也兼具外觀,正所謂色香味俱全。那細緻的表面加上誘人的朱紅,如寶石般閃耀奪采。而為了要讓每一顆芒果都能漂亮,江先生必須在結成小果實後,架著梯子,一顆一顆地親手包上防水紙套袋,避免芒果受風吹雨打,同時隔絕蟲蟻的侵害。

江家的芒果享受著無微不至的呵護。

  在套上紙袋後,距離採收期大約還有兩個月,在這段期間江先生絕不灑農藥。雖然這樣一來會降低芒果對蟲害的抵抗力,但為了消費者的健康與安全,江先生選擇這麼做。這就是為什麼他的芒果屢屢過關,得到吉園圃安全認證及外銷日本的機會。

從眾多芒果中脫穎而出的芒果,碩大而鮮紅。

  最後送到各位手中的芒果,都是果農與豐味從眾多芒果中,一顆顆親手挑選出來的,每一顆都是我們努力的結晶。相信各位在享受頂級口感的同時,也能品嚐出我們的用心。敬請各位支持台灣的一等一頂級果品——愛文芒果。


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