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29日 星期五

【豐味品文】欲望的教育

文 / 林龍進
    
      一直在想台灣有兩千三百萬人及這塊肥沃的土壤,農產品品質舉世聞名,但農民卻是弱勢。要是農產品經過行銷,那這市場就是塊田地,為了使這塊田地種出優良品種,而為他施肥就是一種「欲望的教育」。其實就是要引導出潛在的東西。        
      有時經友人介紹說:「那家蛋糕有名」你可以買來吃吃看!
首先要是我原本就喜歡蛋糕這食物那一定想:「那家蛋糕有名;那就買來吃吃看吧。」為了證明那有名蛋糕一定是試過再說,當然職業病的關係一定又是從包裝的顏色或造型、味道、價格品頭論足一番,當然讓我買第一次的動力就是:「那家蛋糕有名」這句話便是成功的引起我的欲望了。
Mango with section on a white background

      愛文芒果原本在我心中其實只有水果攤上而已,是那一種芒果也從來就一知半解,只是對它那鮮艷欲滴的顏色好奇,而從為行銷芒果開始,從藝術、宗教、文學甚至是植物品種或與人的關係與神的關係了解到,原來這種水果並不是只有水果而已。就像它本身也是藥,一種防暈眩的藥,看來也讓我在眾果的無知中發現它的不凡之處。也希望這不凡經行銷後可以引導出原本對它暈眩的潛在欲望。
    
      下次有人提到芒果時說:「那家芒果有名」你可以買來吃吃看喔!其實他說的就是『豐味』了,如同在台灣這肥沃的土壤上可以收成優良的農作物一般,那麼農民也不再那麼的弱勢了,那會是一種優勢。


豐味文創果品-愛文芒果線上訂購單網址 http://bit.ly/fflavour

匯款銀行:上海商業儲蓄銀行(銀行代碼:011)

戶名:喜歡多元文化股份有限公司

帳號:66-1-02-00-000122-7

豐味文創果品的聯絡方式:

地址: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48號4F407室

e-mail : fflavourtw@gmail.com

TEL : (02)8772-4499

FAX : (02)8772-4499

網站:http://fflavour.com

部落格:http://fflavour.blogspot.com/

標籤:芒果,愛文芒果,芒果設計,枋山愛文芒果,豐味,豐味文創果品,柚子,文旦,麻豆文旦,鶴岡文旦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