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21日 星期三

【豐味果品】極品牛奶蜜棗


脆度、甜度爆表,一點都不會膩!

豐味嚴選「牛奶蜜棗」達人,與您一同分享棗子的美味!


〈果品緣由〉

  台南縣、高雄縣交界的阿蓮、大社、燕巢、岡山、高樹、里港一帶,一直是台灣優質棗子的核心產區。在這一帶總會看見大片大片的白紗網室臨接交錯、連綿不絕,其果園密集的程度,堪稱是蜜棗的「一級戰區」。其中,大社蘇文財的牛奶蜜棗,更是蜜棗界響叮噹的狠角色!

剛採收的棗子,有著青翠透亮的光澤


牛奶蜜棗發源地──大社蘇文財
  原先只是幫忙鄰近的仁武鄉處理過期牛奶,沒想到無心插柳下,大社鄉竟靠著牛奶發酵後的液肥,灌溉出口感享譽全台的牛奶蜜棗。而這全國第一個棗子產銷班的班長,就是蘇文財!栽種經驗超過十年的他說:為了讓土地永續利用,泡桶牛奶給棗子喝真的有用!牛奶中含有很多蛋白質及胺基酸,除了使種出來的果實口感較佳之外,「有機栽種出來的棗子,它的甘甜永遠都不會感覺膩!這就是用化學肥料跟不上的地方。」

  把棗子當作女兒一樣栽培的蘇文財,談起自己投資四甲的棗子園時,臉上的驕傲是怎麼也藏不住。他採用網室栽培法,讓棗子在紗網的覆蓋保護下,擋去害蟲害鳥卻不擋陽光,颱風季節還兼能防風;而棗園少了鳥和蟲害,自然可以不噴農藥,讓消費者吃起來更加安心健康,也難怪他的蜜棗能在拍賣市場創下一顆200元的銷售紀錄!


晶瑩剔透、皮薄光滑、甜脆多汁,我的蜜棗就是讚啦!


〈果品資訊〉

蜜棗起源
市面上常吃到的棗子學名叫印度棗,原產於印度,台灣從1944年開始引進栽培。蜜棗為印度棗中的一種品種,目前是出產的最大宗。果粒適中、果肉甜脆細緻的蜜棗,不僅深受國人喜愛,在國際上更有「台灣青蘋果」的美名。

選果
選購棗子時,應以果色淡綠有光澤,果形完整豐滿、略呈中橢圓,果蒂開且果尖無過熟之褐色,表皮色澤黃白且具蠟質光澤者為佳。

營養成分
包括蛋白質、醣類、膳食纖維、磷、鈣、鐵、鉀、胡蘿蔔及維生素A、B、C等。






豐味文創果品聯絡方式:
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新生北路二段60巷53號2F
電話:(02)2564-3566 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