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23日 星期五

【豐味果品】女食神熟禮烏魚子


不吃對不起自己的特級美味!
豐味特請女食神阿嬌精心烹調,讓烏魚子更添豐富年味!


〈達人介紹〉
 
  「台灣女食神」莊月嬌,對食物有著近乎宗教的堅持。她從新北投公園口賣花枝羹起家,天天大排長龍的人潮,堅定她對用料實在、天然滋味的執著。十幾年前,開了「阿嬌的店」,親自到基隆魚市批貨買魚,到處跟漁民打交道、建立交情,才有辦法買到潛水夫在礁岩附近射來的松鯛。之後還曾開創意料理「食方」餐廳,傳達台灣料理獨有的美味視覺美學,以及台式小吃料理的「嬌食」。現在則在自家公寓開設「阿嬌伊兜」以家宴的方式宴饗有口福的客人。

  年菜一直是阿嬌的拿手菜,從麻油雞、佛跳牆、到燒肉等都是名家饕客指定的菜色。今年因為二女兒生了孫女,當起了阿嬤,她想在家抱孫子,不想做太複雜的年菜。想了老半天,推出煎烤好的烏魚子,是閩南式的豪華年菜享受。

  阿嬌對食材就像對情人一樣,溫潤、鮮滑、捧在掌上,細心照料。食材絕對要顯露出最原始的風味,以傳統的方法種植與養殖,才具有濃郁的家鄉情感。畢竟「吃」是一件交陪情感的味道傳遞,而烏魚子是傳統的閩南式農曆年裡,團圓飯桌上不可缺乏的要角之一。

特選食材:來自雲林口湖的優質烏魚子,以傳統古法製作,質地細膩鮮美。


〈豐味料理〉

  她對烏魚子的做法,是先製作花旗蔘酒,75克的花旗蔘片放入600c.c.的米酒中泡製一星期。接著,整副烏魚子不脫膜,將花旗蔘酒蓋過烏魚子表面為準,泡漬一小時後,以平底鍋微火熱鍋,用棉布或紙將泡漬過的烏魚子包覆入乾鍋細煎,待棉布或紙乾後,再以花旗蔘酒潤濕。

  如此步驟反覆細煎大約十五分鐘,溫度慢慢滲進烏魚子內層,她以雙手十指去感受平板鍋裡的烏魚子,感覺整副烏魚子軟化具彈性後,就表示烏魚子熟透了拿起來等個五分鐘冷卻後除去外膜,再以明火將表皮烤香,這時候不被烏魚子香味吸引的話,表示你鼻子發炎塞住了!

  佐以蘿蔔是最傳統的吃法,佐cheese也是一絕,但是她會告訴你:一口大蒜白,一口烏魚子的口中激情,是種船長補魚的豪邁與深情!在這份熟食禮物之中,阿嬌會幫你煎好烤好兩片香嫩口感細膩的烏魚子。打開包裝,把烏魚子切開來,想切多大片就可以切多大片,立即可與親人朋友細細品味!

廚神上菜!剛烤好的烏魚子來啦!色澤金黃微焦,正適合三五好友一同聚餐!


香嫩多汁的烏魚子拼盤,是不是很想趕快一口咬下呢?心動不如行動!




豐味文創果品聯絡方式:
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新生北路二段60巷53號2F
電話:(02)2564-3566 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