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2月26日 星期四

馬那邦山森林草莓

[來自馬那邦山的高山草莓!]


詹家草莓園就在楓葉地圖旁邊,馬那邦山高1450公尺,詹家果園在半山腰上約750公尺,為馬那邦山最高處的農家,馬那邦山以森林樹木蓊鬱著稱,水源乾淨甜美,

這高山草莓不躲在溫室花架下,而在森林蓊鬱樹林中。昨天上山去著實迷了路,打電話請劉姐來帶我上山去,走進去陡峭的坡道,真令我懷疑如此深山中怎會有草莓園?
當豁然打開視野的剎那,被山擁抱的果園陡然出現,當真令人驚豔!!



 
當我用世俗眼光問她們有沒有農藥時,她拿起幾顆被蟲吃與被鳥啄的草莓給我看,若有用藥,大概森林的生態也會被破壞,那她們也會沒了這片餵養他們的森林! 是不是有機無毒已不重要,重要的是她們有陽光、森林、泉水!



我從果園中摘了草莓準備塞進嘴哩,卻是一陣撲鼻香氣,令人讚嘆!比起甜味與否,草莓香氣更令人癡狂!!

媳婦劉姐拿一顆草莓,你看這被蟲吃了一大口,若下了農藥蟲早死在半路上,而香甜的草莓也常被鳥覬覦啄食。所以從栽種的那一天起,她就得每天到果園巡視,澆水、拔草、施肥、趕鳥,直到果實收成完為止!!
帶著草帽進到果園,無法想像整園的濃郁香氣就撲鼻而來,劉姐帶著手套摘草莓,邊說著,因為地處山裡高處,實無需要農藥保護,同時最毒的不是農藥,而是汽車排放的廢氣,平地的草莓觀光園,就在路旁,汽車摩托車的排放廢氣常被草莓呼吸進去,那才糟糕。

草莓需要大量的陽光與乾淨空氣進行光合作用,陽光照射充足才會讓草莓鮮豔嫩紅。不被照到的地方就會呈現白色或粉紅狀,詹家草莓令人驚豔的不是大又甜這回事,而是在雲霧飄渺的森林裡面長出來的果實,因為氣溫冷冽,山泉清澈,土壤腐植這件事才讓人讚嘆!!

比起標榜有機或無毒的溫室有機土培植的草莓,馬那邦山的草莓多了森林雲霧與山泉水的氣醞!

好吃!!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