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17日 星期二

緩緩芒果園中行走的父女


台南楠西鄉,從曾文水庫旁村庄小路一路蜿蜒而上,江森源領著我們直入深山境地,豁然整片山凹山坡都是芒果樹,芒果樹倚著坡地一顆 一顆貪婪的吸允著陽光的照射。
江森源跟女兒領我們進入他的寶庫,他們倆緩緩的走著這片每天踏雜的波谷地,豔陽30度似乎是習慣的溫度了! 照顧芒果跟照顧小孩對江森源都是一樣的鍾愛!
女兒亭亭玉立今年才國小五年級,害羞撒嬌,跟著父親身旁團團轉,每天得自己騎著腳踏車上學,再標高500公尺的山路之間穿梭,當我們開車載極陡與斜坡中小心翼翼而行,她是一身腳踏車穿梭而過,似乎不費任何氣喘之力,優游於山中。
一整片種了十四年的芒果園,不過他是從結婚前四年才開始接手,雖然從小耳濡目染父親輩種植芒果,從不在意摘種方法。直到自己接下之後,為了尋求銷售管道,以外銷為主的目標,更改了種植方式,所有的用藥與肥料,都以外銷檢測標準為主,每一株芒果樹,配上一支噴杆,可以噴水,肥料,也可以噴上藥劑抑制紅蜘蛛等蟲害
江森源說今年的芒果比去年少了一半更多,去年大豐收,忙到不行,既然今年產量少,就自我解嘲讓自己多休息一陣子,不再那麼累! 但是當他帶我們到果園去勘查,他仍然驕傲的比著小顆的芒果,你等著看,六月時這就會長得很大很漂亮了!
帶著滿臉的自信與自慢,一身黝黑,這專業果農似乎並不畏懼天氣的劇變,談起八八水災所帶來的傷害,一大片芒果園與農舍被淹沒情景,他仍然堅定相信自己與老婆能夠站起來!
沒有自怨自哀,沒有怨故老天,只有整天向陽,向著天與山間氣息合一的日光,逐步向前。去年一位盧董事長,透過豐味吃到了江森源外銷等級的芒果,直跟我們說這芒果比101大樓超市賣得好吃數倍,指定購買了十盒。可惜當時認識江森源太晚,產季已到了晚期,不夠供應給更多的饕客享用!
今年他的芒果將在七月開始盛產,他也保證到時候,不好吃的話,包退換! 不會漏氣! 我喜歡這種有陽光灑脫豪邁的自信!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