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21日 星期二

【豐味品文】A級芒果的渴望-1A級愛文芒果自傳

文 / 郭紀舟

      自從被分級之後,再也沒甚麼憂鬱與感情糾紛了。

       芒果依照重量分級早就不是甚麼新鮮事了,只是那些到市場上挑選芒果的婆婆媽媽一知半解,只聽得小販的隨意吆喝,稱斤論兩的殺價與還價,好像獲得了無謂的滿足。

從被採摘下來到包裝之前,總得依照甚麼要素來分別吧!
婆婆媽媽不知道的是這些被分別的秘密是甚麼,挑選總得知道一些內情吧!

P5204939s

      1A級已經到了是外銷等級的貨品了,通常會是2A級,甚至3A級的高端等級一定是外銷的,最起碼甜度、重量、外觀,決定了A級跟B級的分別。區別是甚麼呢?當然不是價格囉!而是一種貴族氣質!

      先講B級好了,其實B級也不是那麼的沒人要,只是重量少了些,多了一些班點,黃色與紅色不是那麼均勻,注意看看B級身上的星芒不那麼的集中,有點精神不集中的渙散,那就是在平常努力吸收養分與日光的時候,不夠認真,愛玩!躲在陰影底下乘涼,有時候跟蟲蟲打情罵俏,後來畢業後品質就沒那麼的好了!

      至少,1A考試已經是八十分了,用功唸書,當個乖學生,常常也被檢選出國比賽,所以從A級的開始,都流行出國比賽唸書去,在台灣的傳統市場、超級市場、水果攤,水果行,根本就看不到。農家也自己沒留下來,早就通通上了貨船或飛機出國去了!婆婆媽媽就是不知道這高貴的氣質是甚麼!你以為永康街的冰館是A級的嗎?錯,是D級的!

     1A級擺脫了B級的苦悶,再也不是稱斤論兩,重量只是在說履歷的來源,比的是香氣、氣味、口感與風味,是一種純品的品牌級數。怎樣也不是B級芒果的待遇。是氣質的流露,別這麼土了!

     就說出國比賽好了,裝箱前,先好好的擦拭過,流汁流濃的先安撫後包覆,有自己的艙等座位,商務艙位已經劃好了,得對號入座,太小就是坐不進來。同時還可以蓋上蔬果毯子,享受冰涼的冷氣招待,溫度還得在4度C,不可以調得太高或太低,不然我們都會抗議的。

    想想吧!這1A級的等級待遇,怎會是國內的婆婆媽媽想得到的!我們都是到了日本、韓國、上海、夏威夷等等地方去了!因為他們都知道品嚐我們這優質芒果,是一種幸福享受!
雖然不比2A或3A的有更高級的禮遇,但是已經是高等級享受了。
今年特別被留在國內!


P5204864s
只有「豐味」這群傻子還真的將1A我們這群嬌貴芒果貴族留在台灣,說要給懂得感恩與知道讚嘆的人分享,真不知道台灣可有這樣的人嗎?

      我們當然都希望能夠服務台灣人,畢竟土生土長,都會想要根留台灣,留在家鄉給阿公、阿媽、老公老婆,董事長、貴婦、業務員與小職員,登能夠跟大家分享我們在南部的喜悅陽光。

      我現在是很有榮幸正在台灣豐味網站上面,有漂亮的照片姿態,總希望有榮耀將這份光彩跟有福氣的人碰個面,相信很多人應該可以開始瞭解高級品味是怎麼回事的吧!請別再稱斤論兩問我幹嘛價錢這麼高,品嚐一種幸福怎麼可以用錢來衡量呢!


豐味文創果品-愛文芒果線上訂購單網址 http://bit.ly/fflavour

匯款銀行:上海商業儲蓄銀行(銀行代碼:011)
戶名:喜歡多元文化股份有限公司
帳號:66-1-02-00-000122-7

豐味文創果品的聯絡方式:
地址: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48號4F407室
e-mail : fflavourtw@gmail.com
TEL : (02)8772-4499
FAX : (02)8772-4499
網站:http://fflavour.com
部落格:http://fflavour.blogspot.com/

標籤:芒果,愛文芒果,A級芒果的渴望,芒果知識庫,枋山愛文芒果,豐味,豐味文創果品,柚子,文旦,麻豆文旦,鶴岡文旦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