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15日 星期二

【豐味品文】芒果的五瓣與六瓣

      多了一瓣,阿郎就樂得像彌勒佛似的,四處拉著阿市說:你看!你看!,這又多了一瓣。晚上睡覺都痴痴的挒嘴笑著,上天賞賜的這一瓣,彷彿就又多了一點希望,這一瓣就又多了一顆果實。其實這一瓣眼睛度數太高的人,還要用放大鏡才找得到。
    
      當芒果樹開花的時候,尤其枋山鄉滿山的果園盛開時,綠色厚實的葉子,端起頂端的花串,火紅火紅的,美麗到極點。一串串的花珠,成群的花朵串在一起,很像糖炒栗子那樣串起來!可是一朵花其實很小,小到如五歲小女孩的小指頭那般的大而已,蜜蜂都不太理它!



六瓣的芒果花是兩性花,看到六瓣就看到了希望
       根據農業專家研究,每一株芒果花穗有500到1000朵,學術名詞來說,有雄性花跟兩性花,兩性花可以結果,雄性花只能自己遠走高飛,用阿郎種植了數十年的經驗,簡單的分辨,五瓣的花就是沒有辦法有結果,見到五瓣的雄性兄弟,就只能唉聲嘆氣!
    
      很多芒果的花都只有五瓣,六瓣的就是兩性花,可以結成好吃香甜的芒果,所以阿,一顆芒果樹到底有多少的六瓣芒果花呢?這是一個上帝之謎,阿市說:

只有天知道!
      農業專家也無法幫上帝決定生男生女,生這個六瓣的兩性花,誰也說不定,還好並不是一胎化政策,阿郎只能讓它盡量的生,越多越好!在這數千數萬朵花中,慢慢找尋六瓣的美麗芒果花!
    
     下一次到芒果園的時候,小心翼翼地用放大鏡找一下六瓣的芒果花,找到後告訴她,你要勇敢活下去!不論颳風下雨寒冷的冬天,都要堅強!要加油,努力長大!這樣才能長出甜美、香味、黃金等級的好芒果!


豐味文創果品-愛文芒果線上訂購單網址 http://bit.ly/fflavour

匯款銀行:上海商業儲蓄銀行(銀行代碼:011)

戶名:喜歡多元文化股份有限公司

帳號:66-1-02-00-000122-7


豐味文創果品的聯絡方式:

地址: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48號4F407室

e-mail : fflavourtw@gmail.com

TEL : (02)8772-4499

FAX : (02)8772-4499

網站:http://fflavour.com

部落格:http://fflavour.blogspot.com/


標籤:芒果,愛文芒果,芒果知識庫,枋山愛文芒果,豐味,豐味文創果品,柚子,文旦,麻豆文旦,鶴岡文旦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