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17日 星期二

在山谷迎風—蛻變中的綠竹









綠竹社區在五股觀音山,是一個坑谷地形 氣候溫暖 日照充足,觀音山是火山砂質壤土的土質,在綠竹社區全區面對台北盆地 有觀音山十八連峰環抱 阻擋了來自台灣海峽的海風

綠竹社區有極大的後天優勢 因為許多青壯優秀人才留在社區從事專業耕種 接受新知改良技術提升整體農產經濟價值



吳文職
梅雨季節到了,得趁著雨落下之前,趕著採筍。長時間彎著腰的工作,這裡每位職人都有著腰痛的職業病,但是看見滿竹籃彎腰的好竹筍,再多辛苦都甘之如飴。

這位尚未四十歲的少年人,看在老筍農的眼裡,頓時覺得綠竹社區夢想越來越靠近! 一手提著竹籃,一手抓著鋤頭與彎刀,吳文職每到採收季節就從清晨到傍晚忙個不停





林國和
一家人都在種筍,他是被竹筍養大的小孩,曾經是專業廚師的林國和,在外奔波多年後,有感於自己陪伴家人時間少、工時太長,生活有太多的壓力無法喘息,於是又回到了自己成長的地方,拿起了鋤頭,當個樂天知命的筍農。

雖然,農夫本來就是看天吃飯的行業,種竹筍的收入不見得會比當廚師還要好,林大哥卻很享受這樣的生活步調,也許農忙時也談不上悠閒,但是少了在都市生活中那汲汲營營的壓力,生活快意自在多了。林大哥說,種竹筍很累,錢賺不多,但堅持提供大家品質更好的竹筍,他沒有動搖過。
他說現在種竹筍的觀念要跟以前不同了、心態要轉換了,為了改善目前竹筍容易因為染病而導致產量減少、口感變差的問題,達人挪出了一部分的竹子園來做為改良實驗計畫的進行,雖然,犧牲了部分的收穫,收入也減少了,但是達人認為這是一定要努力去嘗試的改變,為的是提供更好的竹筍給消費者。

綠竹社區的優質綠竹筍有了一個全新的名字---御竹筍!御,是頂級的象徵。御,是尊貴的別名。



特別設計了低溫宅配的盒子,而且這一盒是經過一系列處理的頂級綠竹筍
已經熱水煮滾,熟筍冷藏,透過低溫宅急配宅配到府。每一盒大約有四斤重,都會裝滿5-6支頂級綠竹筍,稱之為   御竹筍







綠竹社區的旗竿湖休閒農場,最近美食好評口碑不斷,已經正式營運,就有許多饕客慕名前來享用佳餚。主廚用心設計了許多餐點,不僅色、香、味俱全,食材來源也是儘量以當地新鮮蔬果為主,而現在盛產的綠竹筍也是不能錯過的啊!這豐盛的舌尖食旅,等著愛竹筍的您一起來嘗鮮。

地址為  新北市五股區御史路241-1號
訂餐: (02)2293-1629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